娄勤俭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强化服务加快复工
2020-02-19 1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肖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2月19日(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2月1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情况。娄勤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对企业的服务,落实落细支持政策措施,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更加有力有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娄勤俭书记在苏宁控股集团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书记在苏果马群配送中心考察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 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首先来到苏宁控股集团,这家江苏本土民营企业已有13万多员工复工,省内复工率超过50%。疫情暴发以来,苏宁全力保障防护物资、民生产品等供应,并积极捐款捐物、提供服务。在集团智慧平台指挥中心,娄勤俭观看大数据及AI平台支持远程复工实时数据,与苏宁物流中心、苏宁小店、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视频连线,了解防疫及民生保障物资供应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线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苏宁依托线上线下和综合物流系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你们既是人民生活的保障者,也是防控一线的战斗员,希望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为畅通经济运行作出更大贡献。在苏果马群物流配送中心,娄勤俭听取企业防控和市场保供方面的情况介绍,察看仓储和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感谢企业员工坚守一线为保障民生供给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说,苏果直接服务保障群众生活供应,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保质保量组织好货源,发挥物流、门店等特色优势,主动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共同化解疫情造成的影响。

娄勤俭书记在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施工现场考察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记者 肖勇 摄

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对南京交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在八卦洲工程施工现场,大型盾构机正在作业,娄勤俭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得知项目复工率已达75%、办公区域和工地均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时,他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在各方面给予重点保障,确保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他叮嘱施工单位,随着复工人员增多,疫情防控难度会加大,一定要在搞好工程建设的同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

娄勤俭书记在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记者 肖勇 摄

娄勤俭书记在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记者 肖勇 摄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是爱立信在中国最大、最重要的投资项目,复工后已实现24小时满负荷生产。娄勤俭观摩生产线,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听说企业在政府支持帮助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产能全部恢复,但也存在供应商配套跟不上的问题时,娄勤俭表示,对这个当前的普遍性问题,政府和企业要一起研究,通过本地协调替代或跨地区调度,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希望你们抓住通信产业迅猛发展的新机遇,不断提升产业链竞争力。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2月11日已正式复工。娄勤俭走进机器轰鸣的制造车间,察看员工体温检测等记录,深入了解疫情对汽车生产制造的影响。娄勤俭说,企业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一定会帮助解决,希望你们坚定信心、严格管理,在落实好防控举措的基础上加快生产进度,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我省疫情防控前一阶段工作扎实有效,疫情形势不断向好,但仍不能有丝毫大意,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始终把安全可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特别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把各项要求落细落实,绝不能因工作疏漏引起疫情反复。越是急难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冲锋在前,要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影响带动广大群众继续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发展壮大。疫情不会改变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要坚决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努力交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合格答卷。

省领导张敬华、郭元强参加调研。

标签:复工;勤俭;疫情防控
责编:易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